塞翁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番外】

黑暗的囚室中,阿诚的面容苍白,黑暗衬得他的每个棱角都如此分明。

士兵打开牢门恭敬的在门口等待着。

他起身从容的走出去。

上海又下起了雨。在阴沉的天空里,阿诚嗅到泥土湿润的气味,他迎着细雨睁开双眼,鹿眼清澈。

冷风撩拨着那未涂发胶而尤其柔软的鬓发。

他深深呼吸,视线凝望着远方,穿过枷锁,越过冰冷的铁栏,看向无尽的天边。

他抬起手,银色的手铐在他双腕上泠泠作响,军统的军官为难的四下看看,终究上前为他解下来,握在手里顿了顿,仍改不了叫他一声,“明长官……”惋惜又犹豫。

他摇了摇手指,示意不要说下去,挂着浅浅的笑容,转身走向前方。

面朝阴云后的太阳,他抬起头,细雨落在洁白耀眼的衬衫上,悠风骤猛,拨动衣角蹁跹,如御随风而去。

孤立寒风,家国翩翩少年郎,魂来去兮,归去来兮。

“砰!”

1949年,国民党退守台湾,伺机待发。反攻计划受到美方反对,加之大陆多次暗下掣肘,台军清查仍不得彻底,终究无功而返。

同年十月,新中国成立。

——————————————————————

圣心大教堂外,阳光明媚,明楼坐在长椅上,望着平静安宁的广场。

安逸的让人微醺,明楼合起眼睛,沐浴阳光之下,膝上忽被什么一抓,他睁开眼睛,看到一只白鸽落在自己膝上,“咕咕”歪着头看他。

他微微一笑,抬手去抚那柔滑的羽毛。白鸽躲开,扑开翅膀飞走。

他直坐到阳光西斜,才起身向里走去。偌大的教堂,走廊角落,浮雕壁画他都一一走过。后而停驻在祷告室门口,金黄的阳光顺着倾斜的气窗落在排排木椅上,一切都舒缓的让人惬意。

一位虔诚的老妇人合目默默呢喃着,许久放下手,才发觉身边东方儒雅的中年男子,她望着圣象低声道,“世界都在动荡中,只有在这还能找到片刻安宁。”

明楼眉眼微动,看过去,“一切都会过去。”

感受到战火跨过肤色与种族带来的一致感受,不由得问道,“你来自……”

“中国。”

“哦……”她赞叹,“顽强的民族,希望动荡的战役没有波及你的家人。”

明楼低垂眼眸,“我失去了我的至亲。”

老妇人叹息,这个时代的人们对此已见怪不怪,只余悲叹,“当年我的两个儿子也都在英吉利海峡前往诺曼底的途中失去了联系。战乱年代,总会有这样的悲剧,我可怜的孩子,愿上帝保佑你,至少你还活着,不要让爱你的人知道你如此难过。”她善意的说。

明楼颌首,阳光映着他平和的面容,低垂的睫毛上镀上金光,“我难过再无法见到他的脸庞,”他抬手抚在心口,“但他活在这里,永远。”

苍白的手腕边,袖扣散发着永恒的柔光。








——————————————————————

属于这个结局的差不过就酱了,放眼整个文,只有屈仪妹子是我的,所以从她开始说。

咱们这种文哈,最烦的就是这种自创人物,经常看着看着就比较方,到底是原创呢还是同人呢。所以我严格控制这个妹子的出镜,不允许她有自己的剧情,只能作为一个助攻键,有用的时候出来拽把进度。秉承着坚决不让她招人讨厌,小透明也不能让她讨厌的意志,毕竟她是亲闺女。
不信你们看阿诚给她打电话都没让她出声就挂了,对她的身份也都没敢单独解释,都是从主线人物的嘴带出一两句,比如借大哥的嘴告诉你们控制加保护大姐的蓝陶就是屈仪。

先说代号,在这个文里屈仪是阿诚的入党推荐人,所以她的代号自然也取自阿诚的青瓷。
首先,蓝,取自青出于蓝而胜于蓝,陶则是瓷的前身。
说道这个,我就要叨叨两句,屈仪这个名字我挺喜欢,有寓意还不耽误好听,后面解释啥寓意,费了我好多脑细胞起的呢。但是每次打蓝陶我就好跳戏,尼玛分分钟脑子里蹦出蓝猫淘气三千问里内只狐狸的大脸,特么的……但是我又想不出啥别的比这更合适的名字。

再说名字,屈仪。哇哈哈哈哈哈,秀智商的时候到了~
她是一个我为阿诚写的人物,一,为了找平衡,大哥有个死去活来的初恋,明台有两个女票。阿诚……金老师~(滚!)
我是亲妈,不能让阿诚显得寒酸是不是?!
所以给我们阿诚安排个神助攻耿直的屈仪小同志,还有一个狗带的外国女票,苏珊~两个耶,走路都有了底气有木有~~~
既然是属于阿诚的,她的设定就得暗合了阿诚的一切。

姓,选自机缘巧合和我这个文的意境比较搭,而且含有诚字的一首诗,
诚知春游频,其奈老大身。
朱颜去复去,白发新更新。
请君屈十指,为我数交亲。
这首诗如果你们度娘一下,会发现它叫春游……但是真的和阿诚托屈仪后事的场景很像!

名,这个名字用输入法一打出来你们就懂了。
取义   舍生取义
暗喻了阿诚的结局。
本来是叫屈义,很汉子是不是……
所以改成仪,不仅女性化了而且还含了阿诚始终仁义不变,不会黑化的意思。
我前文提到过,这个妹子不会怎么出现。所以当这个妹子出现的时候,就意味着,小甜饼木有哩~~~

至于大哥,不能赖大哥啦,是阿诚太绝,哎……我的错好吧。
我有写些小细节,不造你们看没看出,拿出来给大哥申辩一下。
前文铺垫了一些细枝末节,比如红包梗大哥去拿牛奶和闻阿诚身上的脂粉味,还有N多次站在阿诚办公桌前,看着阿诚不说话,打电话给不造的人都是我为HE打的铺垫,闲的没事你们可以返回去瞅瞅……嘿嘿
还有就是让你们炸我后院,寄我眼镜刀片的明楼成家了的情节,大哥被空置国外,闲的没事儿肯定得……哼~是吧……
不行,这么说太渣。就是大哥毕竟是明家正统意义上唯一可以延续明家血脉的人,那种情形,他没理由不成家,这也是某种角度的HE呀。
最重要的一点,大哥国外二十载,已经五十岁出头,儿子才五六岁,大哥在尽自己的可能等阿诚,也算一往情深了。而当他知道这么多年的等待其实都……哎……
所以我这是在隐晦放糖的啊啊啊,你们还打我😡

接下来我就要写HE咯,有人说HE的结局不会有BE的精彩。
这是肯定,得不看是谁写的,哼~😏
不是啦,只是我的画风会很多变,你们会发现我是多么的……
伸~屈~自~如~~
如果你们要看HE,我只能告诉你们这个文才到一半哦……
BE阿诚和大哥虽然各种搂搂抱抱,摸摸拽拽,睡睡亲亲,(我擦,其实我尺度很大有木有)但是感情层面主要还是停留在自己还很懵懂,还没来得及琢磨就英勇就义了,所以HE我会把尺度写到看破不说破的层面,你们要教我写肉!

不用夸我帅,这种废话我当然知道!!北北~

评论(31)

热度(15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