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翁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22

日本宪兵司令部。

尖锐的鞭笞和锁链颤瑟的声音回荡耳边。

却独独没有丁点尖叫和呻吟声。

刑房黑暗中只能听到南田的声音,“先生不负嘱托,完成我的心愿。”

皮鞋落在潮湿的石板地上,发出清脆的声响,有序的脚步声由远及近,一步一步都踩在心跳的步点上,木椅上血淋淋的人猛然抬起头。

那束仿佛淬了毒的视线难得僵住,“是你?”

一双鹿眼从掩在鼻上的方帕后看着他,眼底滑过一丝厌恶,向南田问,“都抓住了?”

“他和一男一女都抓住了。”

阿诚微笑,才看回来,答道,“是我。”

王天风身上的锁链赫然绷紧,他极力向前冲向阿诚,字字如锥,“你这个,叛徒!”

阿诚反向他走近去,被南田一拦,阿诚向她摇头示意无碍,继而走到王天风面前来,“王处长这话我就不懂了,这天地生死间,停好船靠对岸,才能航的长远,我叛了谁?”

王天风瞳孔骤然缩如针尖,南田更在他身后竖耳倾听。

阿诚看着王天风,他亦回视。二人一高一低,一俯一仰,在审讯室里唯一的一束刺眼阳光从气窗映射在王天风的眼睛上,片刻间,眸中种种叠加,满是混沌。

“你叛了国。”

“够了,”没有听到自己想听的,南田出言打断,示意周围的人继续审讯,与阿诚退出来,“这次毒蜂能落在我手上,功劳全在阿诚先生。”

阿诚闻言停住脚步,“我想预支南田部长对我的嘉奖。”

“哦?”南田看向他。

“明长官和毒蜂之间一定存在千丝万缕的联系,而现在毒蜂暴露,我该怎么才能继续帮助南田部长?”

南田眯起眼睛,嘴角牵出一丝笑,“特高科情报部部长特别顾问,这个官职,不知道阿诚先生可否满意?”

“不知我的权责……”

南田恰当承应,“你的办公室就在我旁边,整个上海,除了我,别人一分一毫都伤不了你,包括藤田芳政。”

阿诚欣然颌首,鹿眼漫上满意的神色,“很好。”

整个政府办公厅里,安静如死,仿佛被看不见的玻璃罩压盖住,里面的空气正在一点一点被抽走。办公室外的秘书处处长的座位上,空空如也。

宪兵沉重急促的步伐一路走来,直接将大门冲开。办公室中,明楼泰然坐在位上,视线诡异平静。

所有人小心的注视着这一路人浩浩荡荡的来,又浩浩荡荡的离开,从始至终都没有一点声音。

办公室从来严密的大门肆开,内外皆是空旷。



同日国共上峰同时沦陷,整个上海,无论何处,都安静的让人压抑窒息。

南田惊讶他如此沉不住气,“你有什么证据抓明楼?”

“我没有证据,”阿诚抬起头,眼中不掩阴仄,“但是我知道他不干净,我受够了这种捉摸不定。您把他和毒蜂都交给我,我一定挖的彻彻底底。”

南田仍心存虚吁,阿诚自然不能给她空闲时间质疑,又道,“南田部长现在手握毒蜂和一组军统特务加一份第三战区的密码本,该是时候让藤田科长知道何为老马识途。是您让汪曼春爬上去的,这摔下来也该您动手才对。”

南田眼中狠辣不掩,缓缓瞥向阿诚,“你先管好自己吧,阿诚先生我奉劝你,如果是一味公报私仇,我也保不了你。”

阿诚默然回到办公室,合上门,他默默盯着酒柜中自己的模样,艰难勾起嘴唇露出一个难堪的微笑。垂头叹息一声,坐回座位上拿起电话,缓缓拨打了一个号码,“蓝陶,明家。”便不等电话那边说什么就挂了下来。

不停歇一刻,阿诚起身,在南田的手下里指了几人,“今日起,我们六人主审明楼和第三战区密码本,明白了吗?”

那五人相互对视片刻,埋头应下。

阿诚没想到的,这间特别顾问的办公室迎来的第一个客人,是梁仲春。

那人一瘸一拐走进来,四下打量着,“这可是高木部长以前的办公室啊。”

他微笑,眉眼得意飞扬,“我能有今天,梁处长有大功劳。”

梁仲春杵着拐杖笑了笑,俯身坐下来,“阿诚兄弟现在是平步青云,不会忘了兄弟我吧?”

“你不是来祝贺我的,”阿诚往前坐了坐,低下额头,“我猜,你是来找我分一杯羹。”

梁仲春的眼睛眯的像只老狐狸,“76号一把手这杯羹,阿诚兄弟不会不舍得吧?”

他靠坐回去,笑的了然,“舍得,舍得。”

“那……”

阿诚向他勾勾手指,梁仲春立刻附耳过来,他低声道,“你说,如果毒蝎死了,汪曼春的罪过够不够大?”

梁仲春睁大眼睛,半晌扭过头看他,“那可是明台。”

阿诚笑,眼中的笑意夹带的猖狂野心让人害怕,他没让梁仲春坐回去,而是一下拎着他的脖领,贴在他耳边,“我要亲自动手,明家的所有人,我都要亲自动手。”

梁仲春打了一个寒颤,“可汪曼春看毒蝎可是看的比命都重……”

“那是没多重。”阿诚放开手。

“不是,你是不知道……”猛然顿住话头,他扭头不可置信的看过来,“你你你,你的意思?汪曼春……”他在脖子上比了一个抹脖子的动作。

阿诚闭眼点头,手指指了指隔壁南田的办公室,“懂了吗?不用怕,这是长官们的意思,我们只不过是在下面顺水推舟,”他举起手指摩挲,“顺便给自己谋点小利而已。”

梁仲春心领神会,这事有再大的纰漏,上面看的人装瞎,还怕什么?自己还能捞便宜,再也没有比这更美哉的差事。他从大衣兜里掏出一个信封,“这是祝贺阿诚兄弟升职,等我升职,还有重谢。”

阿诚打开信封,看了看里面支票的数字,满意的收起来,别有深意的看着他,“我等着。”

——————————————————————

哈哈,都木有被猜中脑洞的我吼嗨心~

评论(14)

热度(1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