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翁

朋友,你几乎把我想写却无法在文中表达的东西全部写出来了。你那句毫无脂粉气,只有金石声,我很喜欢。对四月天的分析甚至比我自己还要深刻,反复看了你为我写的这些,我才有点无法言语。

我抱着逛一逛的心来这里,又抱着练练笔的想法,写了些东西,没想到能遇到这么多知音。

谢谢你~每一字每一句我都很喜欢。😊🙏

吾家有獅初成王:

表白 @塞翁  太太和她的《你是人生四月天》

 

这么好的文已经写到42了我竟然才看到。
昨天第42章出现在了我首页的推荐里。顺手点开读了一下,难以言喻的惊喜。
于是马上去找了第一篇,读罢立刻关注了太太,并且补完了目前为止的全文。
好的文字,就是这样无论从哪一段开始见到都能够让人欲罢不能并且想要探知它的开端与发展,并且好奇它将会有怎样的走向与收稍。
太太笔下的凌远与李熏然,似乎与以往读过的他们都不一样,而他们的那些言语行为,又分明告诉我们,这就是凌远与李熏然。
他们就应该是这样。
凌远那段越来越长的祥林嫂式碎碎念,让人忍俊不禁却又并不觉得有任何的违和感。
觅食的李熏然,清澈晶莹的鹿眼,不就是那个温暖明亮的剥虾boy?
凌远不是那个纯良的凌远,他运筹帷幄,他风趣幽默,他也腹黑冷酷,于是他才是那个气场强大的凌院长,而不仅仅是妻奴凌远。
李熏然不是那个被PTSD折磨脆弱得说不得碰不得甚至幼稚到有点傻的李熏然,他是鲜活的生动的,他被病痛折磨但他积极对抗,他有爱有恨有原则,于是他是那个称职敬业的刑警队李副队,而不仅仅是生活残障傻白甜李熏然。对了,太太笔下的然然还会学做饭,本来嘛,二十几岁智力正常的成年人做个饭而已只要有心无论好吃与否总不至于次次炸厨房,又不是月半木娄。
这就是凌远与李熏然。这是我能想见的最好的凌远与李熏然。
他们相爱,他们相互偎依彼此温暖,然而这是两个男人的爱情,他们身上的男儿气丝毫未减。
他们以跳脱的方式疗伤、相爱,不同于所有的温情脉脉,却毫不矫情,读过让人说不出的舒适熨帖。
所有楼诚衍生里,我所以独爱凌李,是因为他们的精神气质与情感关系最接近楼诚。
他们在晦暗世间并肩偕行,可能为人所不解,却彼此懂得彼此温暖,幸有彼此相伴,他们,是彼此的光。
太太写出了我爱的他们那种一脉相承的精神气质,且下笔无脂粉气,有金石声。
太太的文中同样充满了现实残酷,然而笔触却举重若轻,让人紧张却不畏惧,心疼却不绝望。
李熏然挡在凌远身前抵御质疑如潮汹涌仗义执言,那一刻,好有画面感,很自然地就想起同样被记者包围的楼诚,想起阿诚哥气场两米八的“你是干新闻的,如果你认为无可奉告可以成为新闻头条,你照登好了,不用通知我,我不关心这个”,同样的酣畅淋漓,虽千万人吾往矣,当浮一大白。而且,“听着毕竟还是挺解气的”。(19)
李熏然的告白,同样那么直截了当,没有缱绻纠结的过程,突然却又顺理成章,简单的试探,或者那不叫试探,只是在道义上确认你现在available,只是要告诉你,“我想我喜欢你”。(23)
简单的表白,他们竟然纠缠了11章。可是就应该是如此啊,那为世俗所不容的爱情,那因为害怕失去宁愿不得到的冷酷或者怯懦。那一句“我不喜欢男人,我喜欢你”,那“诡异的定情话”,壮烈又温柔。(34)
我不止一次地对不止一个人表达过我不腐也没萌过别的cp估计以后也不会,而我喜欢他们与他们是两个男性无关,与性别无关。我一向认为最好的爱情不是我只喜欢男人也不是只喜欢女人,而是我爱那个人,就是他,无论他是男是女,就像李熏然说“我不喜欢男人”,只是他喜欢的那个人刚好是个男人,如此而已。惟其如此,方更坚不可摧。
小李警官终于得到回应,我竟然颇有点守得云开见月明的欣慰,而院长撩起来还真是老房子着了火。“你不就是个意外”,那个危险的眼神,简直苏得没有我。(36)
关于孩子的探讨,似乎每一对同性恋人都不能免俗,当初那一个干脆的“敢”,如今这一句同样干脆的“我不敢”,炽烈与深沉,都是爱。承诺唯有你信了它才是承诺,而爱人,就是能够让你鼓起勇气去相信承诺的人。然然好温暖,对,他就是阳光。(38)
可是那片勇敢的小阳光也有害怕,有不确定,这才是人之常情,我将自己毫无保留地交付于你,即使被你伤害也义无反顾,这是我爱你;而你知道我的担忧恐惧,你知道自己有伤害我的能力却不会伤我,这是你爱我。“凌远,我是谁?”“李熏然。”这是爱情。(41)
…………
太多太多精巧的情节,每一个段落都值得反复品读,这么好的文字,这么好的凌远与李熏然。
我已经几乎丧失了言语的能力。
但还是要表白太太。继续期待后文。给太太比心♡

评论(6)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