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翁

【塞翁】意想不到1

春节真的比我想象的无聊的多………

所以我随笔一个超级冷的cp,真的哦,我查过,居然没有人站这个cp!

但是我觉得超带感的………

我写了啊!看着……

——————————————————————

美国

布鲁克林区

下午18.30

面色蜡黄的青年在街角最大的一家乐器行站定,他米黄色的风衣边沿都被磨的发毛,鞋子上满是水渍。一身行头虽旧但是整洁,修长的手指推开一扇吱呀作响的木门,那上面挂着各式复杂又累赘的挂牌。

一碰就“哩哩啦啦”响个不停,在那细碎的声音里他嗓音低沉带着些许沙哑的用蹩脚的英语问,“Please,do you need the cello practice partner?”

……………

空气依旧只有那些挂牌碰撞的声音。

他这才开始打量这家店,它看起来……好像没有外面看的那么大………

它看起来……好像只有…………

在一堆铁罐黄牌里突然传出细碎的声音,青年隐隐想向后退,与此同时从那他以为是杂货堆的一堆瓶瓶罐罐和破布烂衫里冒出一个人来。

还没等他看清就已经先听到那人的声音。

“他娘的个鬼地方,这鸟语谁他妈听的懂……呦~黑眼珠?”

青年就看见一双穿着短靴的脚翘在自己侧前的玻璃柜上,人头上盖着个看不出颜色的斗篷似的衣服让人看不清脸。

那人问,“嗯……老子问你!你是渣喷腻子,还是……艹,怎么说来着?……啊对对,还是抠锐啊?”

青年顿了顿,“我是中国人。”

那人沉默了片刻,突然一把撩开了盖在头上勉强称为帽子的布片,“呦!同胞呀!”

那人胡子拉碴的,看着像个阿三……青年退了一步,“不好意思,我可能走错了。”他要去乐器行,他以为这是门……没想到这是个只有门脸大的废品收购站……

“诶!看在是同胞的份儿上老子才提醒你啊,那个乐器行是毒品交易所。”

青年脚步僵住,颓唐的脸上更添了落魄,他叹了口气,仍不忘和那人道谢,“谢谢,我再找别家。”

“等等,”那人把腿放下来,身下的转椅“吱呀~”一声惨叫,感觉随时会就义。他从身上掏出一块表,金色古老的挂表,一看就价格不菲的模样,按开一瞧,“六点四十五,警察局下班一刻钟后,现在出去就是交代在这儿了。”

布鲁克林有多乱,不言而喻。青年望着不知何时肃清的街道,心里恼怒自己居然忘了这茬。

那人站起来,青年发现他竟然比自己还高一些,看着那人走近来,青年有些手足无措,“我,额……”

“起开…”那人给他拱开,伸手把门上的木牌拨楞到STOP上,才又退回来,“先在我这凑过一晚吧,同胞。”

青年给他无礼的举动有些惊吓,眨了眨眼睛,突然说,“你写错了。”

“什么?”

“应该是REST,你写STOP是停下别动的意思。”

那人眼珠一撇,“真的?”看青年耿直的模样,倒不像会骗人,撇了撇嘴,又走回去把木牌给扯下来,嘴里絮絮叨叨,“鸟不拉屎的破地儿,屁事这么多……”

手上改完,他突然丢给青年,看着青年手足无措的接着,错愣的看着自己,像……啧,像只鹿。

嘿!什么鬼比喻,他凭空挥挥手,挥散那些想法,“挂上。”

青年看了看他,有些各异的撇撇嘴,但还是耐着性子挂好,再一回头那人已经悄无声息的站在自己身后。不等自己吓得一跳,那人就道,“你是找工作呢吧,大家都是同胞,我给你个活儿,要不要?”

“做……做什么?”

“嗯……”那人挠了挠后脑勺,“销,销售。”

“我不会,我就会拉大提琴。”

“长嘴了没有?”

“长了。”

嘿……还真老实,“长了就能干销售。”

“……”

那高个子不防伸出手来,“认识认识,同胞,我叫胡八一。”

青年看着他满手各种奇形怪状的戒指,小心的伸手握住,“曲和。”

评论(15)

热度(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