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翁

你是人生四月天10

晚会已经结束了,凌远到的时候,他对护士的表达能力和视力表示严重质疑。

这分明是李熏然单方面制衡刘茂然,哪有打起来?

李熏然以一个漂亮标准的姿势,单屈着腿抵住刘茂然的后背,双手反扣着他,以一个‘小燕儿飞’的姿势在晚会大门口引起围观。

刘茂然挣扎不得冲着一个白裙曼妙的女人骂骂咧咧,“婊子,贱货……”大庭广众之下满是污言秽语。又当看到凌远身后一同赶来的李睿时,更是咬牙切齿的骂,“李睿,你真可笑。你娶了个破鞋,还洋洋得意?”

“你说什么?!”李睿带着本就未消的怒气往前走。

凌远和老金立刻拦住他,关起门来怎么吵,但在人前该有的默契还是有的。

刘茂然阴仄的笑,视线又歹毒又锐利的看向许楠,“你要娶的女人,她十几岁就和别人上了床还怀了孩子,李睿你真是个笑话。”

李熏然将他压死几分,扣着他的手指反复用力却又犹豫不决,直到手背青筋暴起,力道之大,让刘茂然痛的再说不出话。

许楠退了两步,猛然掉头跑开。凌远勒紧李睿挣扎的手,“是和他纠缠重要,还是找你老婆重要?”

一句惊醒梦中人,李睿死死瞪了刘茂然一眼,立刻抽身随着许楠的身影追出去。

老金驱散了围观的人,凌远也赶紧上前将李熏然拉开,触到李熏然的手时,他猛地一躲,更执著扣着刘茂然,几乎要勒折那双手臂。

凌远皱起眉,“李熏然,我的杯子呢?”

他幡然回神,一双视线茫然看过去,有些手足无措,“他……”

“他不是你的犯人,起来。”说着凌远将他搀起来,看着地上的刘茂然,眼里淬着冷,径直要带着李熏然离开。

刘茂然爬起来跟上,他清楚现在凌远是他最后的救星,却给老金拦住路,老金满眼鄙夷嫌弃的说,“你还要干嘛?”

刘茂然拔高了声音,“当初我进这家医院的时候,所有人都是笑脸相迎,现在遇事就翻脸?我还告诉你个老东西,你管得着我么,你这窝囊废!”

凌远猛然止住脚步回了头,眼里的神色骇人,“谁管的了你?”

金院长也好,老江也好,都是这家医院的老人。关起门来自己人怎么说怎么斗都行,但由不得个外人也能跟着说三道四,蹬鼻子上脸。

“凌院长,我不是这个意思,这件事情……”

“这件事情轮不着你插嘴。”凌远迈步就要走。

他又跟上来,“这是个意外,我一直都阻拦他们种四胎。如果温宁能摆平这件事,我可以去澳大利亚,我也不需要医院出示任何评价,我也可以远程指导生殖中心的合作项目。”

凌远看着他,冷笑一声,你还真是两面都不落啊,“在这个医院,心里怎么脏乱,我都可以容忍。但是你今天明明白白坏了我的规矩,而且还是在我这么多属下面前坏我的规矩,”他特意将老金挡在身后,又压低了视线,“你还想让我给你什么评价?”

“您是个能人,那您该清楚我对生殖中心,对医院的影响力。我相信,只要您想要做的事,总能做到的……”

凌远抬手打断,本想让老金带走李熏然,可他像是察觉的不乐意的握住凌远的手腕。顾及他现在情绪不稳定,凌远只好对老金说,“金院长您先去忙您的事。”

老金恶狠狠的瞪着刘茂然转头离开,凌远才转回头冷眼对他道,“你继续。”他到要听听,这个人还能做出多少下作事来。

“我知道您要提拔李睿做第一医院的副院长,更打算让他将来接替你的位置。但是如果公众知道他娶了一个如此糟糕的女人,一堆黑历史,一堆恶心的照片,会怎样呢……”刘茂然视线黏腻的恶心。

凌远眯起眼睛,“你威胁我?”

李熏然瞪大眼睛正要发作,被凌远一下握紧,不着痕迹拦住。凌远盯了刘茂然半晌,不言不语,撤步转身就走。

李熏然被他拉着不得不走,焦急道,“凌远,他那是犯法!”

“我知道。”

“知道还不管?你不会真被他那两句威胁吧。我告诉你,我可不会姑息!”李熏然耿直了脖子。

就是因为如此才能留你听一听,凌远撇下眼,“李睿受不住这样的丑闻,我也不允许这样的事发生。”

李警官义正言辞,“你这是包庇……”凌远截话道,“这件事情患者不会愿意起诉,医院如果闹大只会单方面吃亏,赔一个生殖中心,加一个未来优秀的副院长。而刘茂然还可以借着华侨身份逃避责任,太不值了。”

李熏然停住脚步,叉着腰,“值不值和我没关系,我听到了,就不可能不管。你说不追究就不追究了,国家法律你当好玩哒?”

凌远看他一副公事公办的模样,一身病号服也挡不住浩然正气,挑着眼睛,“你以为我让你听是留着坏我事儿?你是我的后路。”

李熏然环着手臂,“我告儿你,现在不是病人和医生,是警察和嫌疑人,我现在就能以涉嫌包庇……什,什么后路?”

凌远看着他,微笑。

刘茂然像一颗引爆的炸弹,而第一医院则是一片雷区,藏着一个又一个不知从何时起积累下的雷管等着被一一引爆。

凌远和李熏然在病房里交谈着……

“你先不要着急去……”

凌远的声音被闯进来的人打断,李睿沉着脸道,“凌远,你出来,我们谈谈。”

凌远眼神沉了沉,对李熏然示意了下,起身随他出去,一直走到天台上。

李睿背对着他,“刘茂然做出这种伤天害理的事,院方为什么不处理他?”

凌远淡然,“如果病人告,我一定会处理。”

“那如果病人不告呢?”李睿猛然回身瞪着他,火已经拱上来。

既然知道自己会怎么回答,又何必多问一遍。凌远道,“病人本就是温宁的病人,她的命第一医院可以负责,牵扯的责任却不行。”言下之意,第一医院不会淌这趟浑水。

李睿的火如期冒上来,“那你就要这样的人继续在医院横行?你的信仰呢,你说的坚持呢?都是空话吗?!”

“不会,”凌远矢口否认,“无论事情如何处理刘茂然都不会留在医院。”

“对……”李睿冷笑了一声,怎么能忘了凌院长的洁癖,他冷笑,“对,你的处理就是把你作为管理者的责任推得一干二净,把你的医院奉上神坛。你的心里就只有趋利避害,你还是个医生吗?!”

“我不该这么做么?”凌远陡然寒下目光,“难道管理者应该往医院泼脏水?还是该让所有的人都知道这是个丑恶的地方,病人就是病死也不要来这里?不趋利避害,怎么做医生!”

“所以你把事情都压下去,黑的就能成白的了?”

现在这个世道是什么样子其实所有人心里都有数,可没人敢去点破,却去装聋作哑不肯直视现状。等到问题一个一个爆发,才又各个佯作心里世界一片净好的去指责他人。

这种掩耳盗铃的游戏究竟还要玩到什么时候?

“对,”凌远看着李睿瞪大的眼睛坦然继续说,“我就是打算这样做的,你很震惊吗?外人对医院的定义是什么?病人活着就是成功,死了就是失败,没有人去管手术中真正发生了什么,一切就建立在这种脆弱的情感上。医生们已经被道德绑架到这种地步,你还要我去给刘茂然买单?”

李睿哽了又哽,他无言以对却更难以接受。

他满眼失望,“他都可以不处理,那林大夫和廖老师为什么反而要受处分?”

凌远立刻撇开视线,又是这样……又是这样!为什么永远要用道德来束缚医生,就连医生和医生之间都是这样,就连他最得意的学生都是这样。凌远第一次如此清晰的意识到自己的改革,看不到尽头。

他漠然道,“刘茂然我会处理,但是要用我的方式。”

“那也不过是撤个胸牌,出个国吧……到头来,”李睿讽刺的看着他,“还是恶人活的舒舒服服。”

这句恶人,怕有一半占着自己的成分,凌远已经很烦了,正要开口,李睿猛然撞开他,“凌院长,浪费您的时间了,再见。”

和什么再见,朋友,师生还是同事关系?凌远茫然。

半晌,身后传来脚步声,凌远没回头,只是看着天台下出神凝望。

李熏然实在忍不住纳闷,“你怎么不解释呢?”在他看来分明是很好解释的事情,却闹成这般模样。

凌远声音里透着冷淡,“事事都要解释,长脑子还有什么用?”

李熏然被噎了噎,难以苟同他的思维,“你分明已经事事为李睿打点,又何必给自己找罪受?”

试问哪个男人看到那样的照片能不作半点想法,李睿知道的越少,刘茂然这种人能造成的伤害就越小。要看着一个人渣能轻而易举的毁了好不容易重新振作的人生,凌远很难不掺杂个人情感,他垂了垂头,片刻转身就要往回走。

李熏然拉住他,“我劝你还是和他说一说,每个人都有自己处理事情的权利,你这样也太累了。”

凌远一愣,看了他好一会儿,才干巴巴道,“你是说我多管闲事?”

李熏然,“你脑子有泡啊,我是关心你。”

他不光恢复的快,脾气也见长嘿!

凌远眼神生涩的动了动,不着痕迹收回手腕揣在兜里,言辞犀利依旧,“我学不会你们这种耀武扬威的关心。”

李警官分毫不受干扰,立刻给予批评,“关心你都学不会,那你还不多解释解释,你这样处理人际关系很成问题!”

“……”

我说,你故意的吧!






凌远推开办公室的大门时刘茂然就坐在里面。

今天和他谈的人好多啊……回手别住了门,刘茂然已经迫不及待的说,“温宁说事情可以摆平了,那对代孕的夫妻说愿意将之前说好的一百万支付给病人。”

他看着凌远面无表情的模样搓了搓手,“您看凌院长,我可以立刻去澳洲,也不会耽误您生殖中心的计划。”

凌远突然开始摆弄手机,完全忽视他的存在,刘茂然咬了咬牙,从衣兜里掏出一个优盘,“凌院长,我之前和您说的您还记得吗?”

凌远不理会他。

优盘顺着桌面从对面推过来,刘茂然视线露出隐藏着的阴森,“我做事向来喜欢给自己留一条退路,您看这件事是不是就可以内部解决了?”

凌远这才抬头,用笔挑起那个优盘的拎绳,把它放在一旁的烟灰缸里,在刘茂然眼前掏出打火机点燃了它。

刘茂然一惊,失措看着凌远,“凌,凌院长,您这是什么意思?”

凌远拍了拍手,连着笔也丢进去,一股烧灼的味道在空气里弥漫开来,他环着胳膊舒服的靠着,“医院没有打算追究你。”

看着他一怔,有些不可置信,又有些得意窃喜。凌远忽然问道,“你还记得那天打你的人吗?”

“啊?”刘茂然还沉浸在突如其来的喜悦里,敷衍道,“啊啊啊,那个病人,精神病。”

凌远微笑,将手机反转过来给他看,上面赫然显示两段发送成功的音频,点开一条。

【温宁说事情可以摆平了,那对代孕的夫妻说愿意将之前说好的一百万支付给病人。】

“他是侦查大队的队长。”




刘茂然还没有来的及反应,就被恰当闯进来的几个人捞起胳膊架起来。他这才回神过来,狠狠挣扎着反抗叫嚷,“你们是谁?”

那些人亮出警徽,叫他一双黏腻的视线骇色毕露,他抬起眼睛阴森看向凌远,“你算计我?”

凌远淡然处之,任他如何叫骂,泰然拿起电话拨通,“我是第一医院院长,我向卫生部检举我院刘茂然涉嫌非法勾当,申请吊销其行医执照。”继而将电脑扭转向他,上面显示着对他的行医期间的评价,鼠标一点,直传澳大利亚。

网络时代,即是如此便捷。

刘茂然顷刻眼中赤红,若非警员眼疾手快死死压制着,险些让他冲了过去。

凌远这是当着刘茂然的面,一一斩断了所有退路。凌远看着他,十指交握落在桌上,面色如常。

“刘主任,你还有退路吗?”







那些警察虽未穿制服,但是押着刘茂然出来,在医院的人看,还是能引起注意的。凌远办公室门口很快聚了诸多人围观议论,但是非议已经几乎降到最小。没有警车,没有媒体,给凌远无形中减了太多负担。他看着桌台上表的指针滴滴答答走着,突然起身推门出来。

刘茂然已经被警员带走,李熏然正和领头的警官一一握手道谢,熟络的打着招呼。笑容闪亮,精神抖擞,若不是一身病号服,几乎看不出是个病人。

凌远注意到李睿亦在围观人群中,看到自己,他的神色有些犹豫。凌远没给他说话的机会,则是向李熏然道,“进来,问你些事。”

李熏然看看他,复又看向李睿,顷刻一脸便秘的眯起眼睛,表示不满,但架不住凌远皱眉,终究闷声随他进去。

才进门就不住问,“你还不和李睿说?”

厚……他想骂骂,歉疚了自己就要去和他说话,那岂不是很没有面子……

凌远摆手,“你不要管这个,先说案子。”

李熏然环起手臂,神情也严肃起来,“有这两段录音,就能申请到对刘茂然个人物品的搜查令。”

“没有逮捕令?”不仅没有逮捕令,带走人的警察没有穿警服,来的也安静,没有鸣警笛。楼下的医闹还啥都不知道的在啃红薯,这样无声无息不引起注意,凌远倒是挺高兴。可这不是侵犯公民知情权么?凌远对此很纳闷也很担心,刘茂然可是个高知流氓。这样做,他一定会钻法律空子倒打一耙,到时候他若出来了,定会要掀起一番波澜来,那局面可就难控制了。

李熏然不以为然,“又不逮捕他,要什么逮捕令?”

哦,怪不得,原来没有逮捕。

…………

没有逮捕?!那这个时候给他整这么出算什么?!刘茂然是个人渣,败类,岂是能随便开玩笑动就动的?这关系到他最优秀的学生前程,他培养接替位置的种子院长,李睿的家庭,还有他的医院项目!!!现在这个时候告诉他,没、有、逮、捕、

难道要他和刘茂然解释这是医院特别项目,警队两日游?附赠搜查令和录口供?这个世界上就没有点靠谱的人吗?!凌远抬起视线,眼刀凛冽杀出。

“诶诶诶,冷静,”李熏然一看他脸色,赶紧解释,“警方有权对任何公民审讯48小时,他现在虽然只是被请去喝茶,但你的录音可以申请到搜查令,这样我们就可以在他家中搜集证据,然后直接起诉。”说着得意的扬扬眉,“警院内部手段,一条龙服务,无缝衔接,一切在局子里解决。保证媒体连味儿都闻不到,绝影响不到医院风评。怎么样,够哥们儿义气吧~”

凌远心一松,没了刘茂然的事压着,登时胃里翻滚起来,他按着左腹顷刻白了嘴唇,指着李熏然咬牙切齿,“你以后一次性把话说完。”

这脸色变的让李熏然措手不及,赶紧找水,结果想起来那水杯上回让自己给搞丢了,又开玩笑的不是时候。他怪不好意思的挠挠脑袋,干脆蹲下来,伸手透过座椅的把手伸过来捂在凌远腹上。

凌远一跳脚,“你干嘛?”

李熏然看他那白的吓人的嘴唇,大眼里闪着莫名其妙,“你看不到么,捂肚子啊?”

…………

他那耿直到无以复加的眼神,让凌远下意识对自己的反应产生了片刻怀疑。

难道不奇怪?

男的给男的,病人给医生,从哪个角度想都奇怪啊,他耿直个什么劲儿?!

李熏然搓了搓手,继而从凌远自己捂着的手掌下插替捂进去,自顾自说道,“这次那个刘茂然两罪加身,你放心,跑不了。”

凌远一时恍惚,想到刘茂然他本该泛恶心,可胃上被丝丝暖意沁入,连同自己覆在上面的手指都被染暖,竟一丝一毫提不起那意思来,更有些贪婪的不想让那双温暖的手松开。凌远赫然合了合眼,迫使自己回归思路,“我只打算起诉他非法代孕,我已经上报卫生部了。”

李熏然一愣,“那……”

凌远垂目叹息,睫敛了些许眸色,难得柔和,“法律不是能够解决一切的,有些事,不提的好。”

放别的,李熏然可不干,可这件事却得特殊对待。李熏然曾经不是没有解决过类似问题,他清楚流程,反复的口供考证加上时间久远,确实不好处理,对人也有很大精神折磨。他现在更是深有体会,谢晗仅仅几天的折磨,自己在口供的时候就已经如此艰难,何况是一个柔弱的女人。

李熏然点了点头,“明白你的意思,不过那些不是我的警员,我的那队还在香港。这样,我回头再单独打个电话嘱咐一声。”

有个警队太子爷确实好办事,凌远白着唇一笑,缓和了语气,他唤道,“李熏然。”

“恩?”

“你捂着的这个地方,”凌远挑起深邃的眸,显出那含着闪烁的清亮碎光。

“不叫肚子——叫胃。”

评论(35)

热度(475)